WFU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觀後感

可能有點小小的劇透,介意者請斟酌
另外,電影資訊在本篇最下方,想先觀看者請見諒



最近去看電影都是趕在最後一分鐘進電影院!也太刺激了吧!(不過今天是我自己再拖就是了!)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星際爭霸戰>的續集,是一個以星際旅程為主軸的動作冒險故事。我原本對這部片子沒甚麼興趣,後來是因為得知Benedict Cumberbatch也(BBC Sherlock的帥哥男主角!)有演出,因此才決定看這一部,畢竟我很喜歡這位演技好長得又帥氣的演員!

評分:★★★☆☆

為了看B.C.這部片子,我還把第一集調出來看,也還好我這麼做,因為續集裡沿用不少第一集的梗,沒看過第一集可能會不知道在演些甚麼。不過當時看第一集集其實也是興趣缺缺,一是裡面我只熟Chris Pine這位年輕演員,而他演的角色也是他自己慣有的風格(有點沒特色),二是由於它是動作特效片的關係,因此在相較之下劇情就沒甚麼內容,而且我認為這部片子的動作和特效沒甚麼精彩度,不是說不好,只是我看過更好的。因此當我看完第一集之後,雖然不覺得難看,可是對第二集的期待就沒這麼高。(但還是為了B. C.殺去看!)


有趣的是這集我反而看的很有興致!也很可能是進戲院看的關係,所以特效和聲效就很震撼。我覺得這集的劇情編制就比上一級好,比我想的還多元還有意思。除了和第一集相同的星際出航外,這集的情節多了很多刺激點,雖然有些只是小小的危機,看了還是會讓人緊張一下(就像小小的惡作劇)!因此看到的有點沒意思時,來一點小刺激,總會在集中注意力看下去。


不過比較得我心的就是這集的人物刻劃比較鮮明,在情感上的與人際上的表達比較多也比較細膩。好比Spock在他種族上的原設定就是按照邏輯行事而沒有感情,而擁有一半人類血緣的他在種種危機與艦長Kirk的相處下,慢慢接受了自己會產生感覺的特質。而演員Zachary Quinto(這兩集中我最推崇的演員)在情感上的爭執與矛盾就演出得很鮮明,不帶感情的表情與充滿情感的表情在他的詮釋下極為鮮明,而兩者相加之後矛盾誼或的演技也讓我對他刮目相看。因此這部戲中他是我在B. C.之後第二喜歡的演員。


而我最愛的Benedic Cumberbatch打破他出名的Sherlock古靈精怪的性格,化身成為黑暗大反派!低沉磁性的嗓音道出一句句銳利無情的言語,論及夥伴卻時有激動實有感傷,還轉身默默落下一滴淚(我好愛這幕!),角色的表現使我嘆為觀止。而帥氣特別的長相也在反派角色上添加不少神秘的色彩。B. C.的演技本來就很優秀,只是看到他演出如此冷酷無情的反派角色時(沒想到他還挺適合的),不免又在我心中的排名加上不少分!


而船員間的情感戲也比第一集表現的好。第一集的情感我覺得幾乎都建立在語言上,除了Spock和Uhora的戀情和Spock生氣時毆打Kirk的部分令我印象比較深刻之外。這集船員間的互動、行動、言語與表情上我覺得進步了不少,讓他們對對方的感覺又更生動。尤其是Kirk和Spock模糊不清的友誼在他們對對方進一步的相處並在劇情的搭配下漸漸明顯,劇情後半的友誼的呈現更是濃厚,演員的表情與說話方式更是畫龍點睛,讓這部原本以特效為主的片子又多加了一份精彩(不過當然不能跟劇情片比)。


可是以一個特效片而言,我反而認為它的特效沒有比較突出。跟第一集比的話,第一集的特效好像比較強烈一點。而跟其他片子如<鋼鐵人>或<超級戰艦>似乎就被比下去了(更別說復仇者聯盟)。所以如果有人是為了特效去看的話,我可能就不太會建議這一部。但是他的世界觀與過程還蠻精彩的。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部裡設定的倫敦真的好"先進"!


可惜的是這部片和<鋼鐵人3>同檔(我還沒去看),所以兩者選其一大概幾乎都會選<鋼鐵人>。聽我妹給<鋼鐵人3>的評價就很不錯,而這兩部片子性質又差不多,所以這部在台灣的票房應該不會很高。


好了!我的碎碎念結束了!希望你們沒有被劇透!(我很盡量不洩密!)

來一點劇照吧!




企業號的艦長Kirk!隨興不羈的性格常是Chris Pine演出的風格
不過比起第一集我行我素的形象
這集的他成熟許多,真的有"轉大人"的感覺XD
(但他在這集還是跟第一集樣時時刻刻被打得很慘= =)



企業號上的主角群!
其中Zoe Saldana是<阿凡達>女主角喔!她大概也是繼當紅演員B. C.之後裡頭最有名氣的演員!
穩重,堅強,美麗,聰穎等不輸男性的形象是整體成員的重心,也是我敬佩的對象!
中間那位真得是個很體貼很關心別人又很雞婆的醫師
後面那位大叔的戲分比第一集多,比第一集更有笑點,運動量也多更多!(一直跑來跑去~)
而那位東方人的戲分就比第一集少...不過還是一樣可愛可親:)



出現了!Benedict Cumberbatch!單人打敗一隻軍隊的超人之身!帥翻了~
他的聲音與長像真的把女孩子的心抓得緊緊的!



來一張艦長與大副的合照!整齣戲的重量集角色!還有他兩真摯的友誼!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上映日期:2013-05-10類  型:動作、科幻片  長:212導  演:《星際爭霸戰》J.J.亞伯拉罕演  員:《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卡爾厄本、賽門佩吉、柴克瑞恩杜、柔依莎唐娜、周約翰、《辣妹愛宅男》艾莉絲伊芙發行公司:環球影業官方網站:http://www.IntoDarkness.tw
極邊疆更加遼闊今年暑假導演J.J.亞伯拉罕把星際爭霸戰帶進闇黑的元素,星艦企業號上的年輕軍官們朝最壯烈的旅程出發。亞伯拉罕聚集了創造2009年暢銷鉅作,好玩、幽默的《星際爭霸戰》製作團隊。這一次的旅程,動作場面更加刺激,感情戲更深層,企業號飛向緊張、九死一生的棋局,面對無法抵擋的毀滅力量。企業號上所有船員所相信的價值觀即將動搖,愛情受到挑戰,友誼遭到考驗,寇克艦長視如家人的船員也將做出重大犧牲。企業號一開始就經歷了充滿爭議的星際事件後返回地球,新任艦長正想重回太空展開更長久的和平探險任務,不過地球上卻不平靜。一場災情慘重的恐怖攻擊,曝露出了驚人的事實:星際艦隊遭到自己人攻擊,甚至整個世界都陷入危險。寇克艦長率領企業號出動,場景橫跨克林貢星球到舊金山灣。企業號碰上了擅於陰謀破壞的敵人。寇克帶著他們經歷到許多懷疑,周旋在朋友和敵人間、復仇和正義間,甚至是全面開戰和和平之間。

《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回到了企業號上,包括艦長詹姆士寇克(克里斯潘恩飾演)、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飾演)、醫療官連納老骨頭麥考伊(卡爾厄本飾演)、輪機長蒙哥馬利史考特(賽門佩吉飾演)、通訊官烏胡拉(柔依莎唐娜飾演)、舵手蘇魯(周約翰飾演)、契可夫(安東葉欽飾演)還有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布魯斯葛林伍德飾演)。新加入的角色則包括神秘的星際恐怖份子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新船員卡蘿馬可士(艾莉絲伊芙飾演)、還有與企業號發生衝突的上將(彼德威勒飾演)。

資料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